私设,且短。

莱耶斯第一次见到麦克雷时,麦克雷十七岁,隔着伦敦的晨雾,假装自己有一颗无所畏惧的内心。

麦克雷站在屋檐下的第一个台阶上,背后的大门紧闭。他始终和大门保持着一段距离,脚程是三个台阶,心里大概更远。

麦克雷瞧见莱耶斯走向他,身体侧出了一个不自然的方向,脸部线条笔直而僵硬。莱耶斯看出来了他可笑的犹豫,这是每一个处在他这种年龄段都会有的,梗着脖子证明自己的幼稚心态。

莱耶斯从鼻孔里哼出一个气音,并且成功地点燃了麦克雷的引线。

麦克雷扯出一个冷笑,转身就走。一只钢铁般的手臂捁住了他的肩膀,他气急败坏地扭过身,却被男人轻蔑的眼神钉在了原地。

我知道你。麦克雷最后说,开口时嘴里喷出了急促的气流。别以为你能够命令我,老头。

老头。莱耶斯重复道,语气没有起伏。很好,你吃过早餐了吗?

去你的早餐。麦克雷恶狠狠地。

好吧。莱耶斯说。你需要一杯牛奶。

去你的牛奶!

莱耶斯迈步,手中依旧牢牢地抓着麦克雷的肩膀,任凭其大声咒骂,将周围人的目光吸引过来。

他想这就是今后要困扰他许久的责任和负担,一个骄傲,落魄却完整的十七岁灵魂。

评论

热度(23)